2021年4月25日 星期日

號稱什麼「反萊豬不反美豬」,全部都是謊言

某黨黨團真的確定要追打美豬嗎?民眾在意的是萊克多巴胺,這部分所有的進口豬肉都逐批查驗過,目前完全就是沒有查獲,那麼豬肉究竟來自哪一國,有差嗎?同樣都是不含萊克多巴胺的進口豬肉,美國的豬肉就必須特別追查?

像是武漢肺炎,不管哪一國的人入境,就是一律隔離14天,有疑似症狀就抓去檢驗,把管制直接擺在邊境和入境管理,過了一年不是證明這是有效做法嗎?如果此時突然規定某縣市(例如台北好了)回來的人除了14天隔離,在此之後還要穿戴電子腳鐐監控每日行蹤,不覺得是在脫褲子放屁,而且根本是歧視台北人嗎?

明確對美國表現這種敵意,某黨打算走這樣的路線?去年美豬進口台灣約1萬6千噸,今年第一季三個月才進口1千多噸,佔全部豬肉市場才0.7%,卻三天兩頭開記者會把美豬說得好像非常非常多,好像全台到處都是美豬一樣。然而0.7%這種超低佔比,是會有多常見?刻意去找還未必找得到咧!更別說台灣的豬肉進口商的習慣是把進口豬當作補充貨源,多數進口後先存在冷凍庫,遇到台灣國產豬產量較少時才拿出來填補市場缺口,所以進口了1千多噸,未必馬上就會在市場上流通。

總之,某黨已經用黨團的身份開這種記者會,代表不是某黨個別政治人物的個人言論,而是整個黨已經確立這種基調,那麼說某黨仇美也是合理的了。

今年第一季1到3月台灣進口加拿大豬肉共4811噸,是進口美豬的4倍多,加拿大政府也允許使用萊克多巴胺養豬啊!怎麼某黨不想追查進口較多的加拿大豬流向,反而對進口較少的美國豬指手畫腳?號稱什麼「反萊豬不反美豬」,全部都是謊言。

再重複一次,人民在意的是萊克多巴胺,你不好好把關萊克多巴胺,反而錯亂的針對個別國家煽動歧視,那你就是垃圾政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